Wednesday, April 13, 2011

安亲班-感想

昨天,
是结束到安亲班上班
的一个星期。
有些感想,
觉得拿出来分享也不错下的。

看着他们做功课的时候,
不禁会想起两件事:

(i)他们大了,会是怎样的人?
医生?工程师?教师?技术员工?....

(ii) 我小的时候,妈妈是如何教我的.
打骂中,又带细心和关怀...

那里的学生,
虽说要念心经,
供养歌,
礼佛,绕佛,
但,
别以为他们就是像天使般
的好好学生。
大错特错!
一二三年级的学生,
还好,
只是懒惰,忘记带这,忘了带那...
四五六的,
目无尊长,玩闹,顶撞老师...
我不曾骂他们,
所以还不至于被‘杯葛’。
其他比较严,要求较多的老师,
每天都要受他们的气,
心里看着,很不是滋味,
却又无可奈何。

如果你觉得安亲班的工作容易,
那,你真的必须来一趟安亲班。
很多家长,
都不很负责任,
以为把孩子‘丢’来(真的有一两位孩子是丢的)
就草草了事。
打电话给他妈妈,
老是不接,又不call回的...
孩子没带文具,
孩子没做功课,
似乎从不过问的。
要生孩子,就有责任养大。
做工归做工,
但至少也看着他们长大嘛...
品德修养,言语举止。
太不象话了...

要不是因为钱,
和希望能改变你们的命运,
(但个人认为,还是钱的‘诱惑’)
他们早就滚远远咯...
并非一杆打翻整船人,
不过有一半或以上的,
是可以日后不必来的了。
他们被骂,
老师们受气,
谁都不好受耶~

我的日子,
还好。
至少还会有点期待每个明天,
看见一些可爱的脸蛋,
心情也会好些。
不过,
如果以后还要我教安亲班...
我会, er.....
还是f&b的好做! ^^v


奕斌
1137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