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假期打工去~!

五,六个星期的假期...
其实我正嫌它短,
要做分工都难啦。
薪水也只不过那一千左右。
不过总算找到了,
加上离我家只有三分钟路程(步行),
就听天由命咯...

地点是檀香寺安亲班。
位于协和小学附近,
主要是帮忙上班的家长看管孩子们。
送来了,就去上班;
下班了,就来接送。
孩子们分两班:
730到达的是等待1pm上课的下午班同学,
是一二三年级的学生;
130pm到达的是上午班放学,
等待家长放工接领的上午班学生,
是四五六年级的。
那里的小朋友都要学佛理,
念波罗蜜心经,
朗诵弟子规,
吃饭前唱供养歌等等的活动。

我的工作,暂时比较轻,
原因是有三位比较经验丰富的老师领航。
他们都有教导小学生的经验,
对付小朋友也有自己的一套。
今天第一天上班,
较于观察和体会。
说真的,那里的老师很严,
骂小孩子,
我这个哥哥都会怕怕的 =\
这也难怪他们啦,
做功课不专心,
听写,ejaan,spelling可以拿零蛋...
小的还好,
大的(四五六年级)会比较调皮,
会想顶你。
总算没有被那班小孩子欺负啦,
不过被气道反而有一点。
数学omg ...无眼睇...
真的不懂如何教起。
抄答案,帮朋友,
小学来来去去的那几个pattern...
又浮现在眼前了。













==休息时间==













~上课咯~


偶尔会想起,
小时会是怎样的。
以前写生字,笔顺,
做应用题,
准备听写,ejaan, spelling,
做整半面的订正...
那些日子,
还真天真无邪的呢!
对,
还有一件事,
在那里,
大家都称我为‘陈老师’。
下朋友和那里的老师们都是,
还蛮不习惯的呢!

今天的感想...
还好。也许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
是有教过小孩子的经验啦,
不过没那么调皮,
基础也打得不错,
只是要纠正和扶持。
这回的,
也不懂啦...尽力咯。
不会很期待明天的上班,
但也不会抗拒 ^^

奕斌
931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