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傍晚的美达公园

难得,歇一歇,仰望晚霞。

用完晚餐后,独自踱步到美达花园的公园坐在石椅上。的确好久(甚至根本)没有这样子放松自己了。平时匆匆碌碌地过完每一天,就倒头呼噜噜入睡。这回能够一个人散散心,忘掉脑海里的烦恼,还颇有收获的。

住家的公园难免不会有小孩子嬉戏。所以我选择了坐在离他们一些距离的石椅上。公园不怎么大,大约是三个篮球场的面积吧。我的前方正是混合式滑梯,好比一座小堡垒。傍晚六点半的公园还真的不少人。除了嬉戏的小朋友们,就有一对老夫妻就坐在离我不远的地方一起看着书,有说有笑;他们的对面则是孩子们的家长。孩子们都在打羽毛球。只见每人手中就握着一只拍轮流打着唯一的一个羽毛球。没打打几下,球却又落在地上了。不过,他们都没有忧愁,乐在其中。

后来来了一位儿童,白T恤绿短裤,蹦蹦跳跳地与尾随而来的妈妈进入公园。那小孩应该五六岁,个子不小,微胖。大约130公分吧...从妈妈的手中袋子里的食物,就看得出是从夜市回来的吧。操着英文的母子就这样进入了我的视线。小孩子就在那混合滑梯上爬上爬下。一会又到旁边的秋千荡一荡;一会又要求妈妈陪他玩跷跷板,煞是可爱。穿上黄色的人字拖似乎更显示出活力又充满生气的一面。

望着那些小朋友,不禁让我回想起小时候的我。都是由爸爸给我的童年。随着我的童年告一段落,爸爸渐白的发鬓也好像再暗示着我,在我长大之际,爸爸也老了。如果能回到小时候,那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人若能长生不老,我甘愿成为我年轻爸爸的小孩子。

6月24日,是我正式开始第五年的医学生活。而那么巧的,就由儿科开始。‘鲜嫩的梦,已经成熟。夕阳洒落,让剪影斑驳....’ 这两句就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里,陪着我返回宿舍的路程上。


奕斌
83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